自我慰藉的小短文 自w的时候看的文章

  白安以为她要做什么,却听到高晓圆笑了笑,变得十分温柔,“白安,对不起,昨天的事,我向你道歉。”

  白安摸不着头脑,才一分钟不到,高晓圆忽然就像换了两副面孔一样。

  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韩子宸的声音忽然在客厅响起,白安转头看去,原来是韩子宸回来了。

  平时事务繁忙的韩子宸,怎么有空中午回来?

  “没什么,子宸。昨天的事的确是我不对,那件衣服我应该让依依检查了之后再给白安的,不然也不会害得安安当众出丑。”

  高晓圆垂眼,不好意思地拉住白安的手,“要是昨天是我,肯定早就无地自容了,幸好安安心大没在意,不然我可要恨死自己了。”

  她低眉,脸上神色沮丧,看上去十足的不好意思。

  果然啊,苍城当红影星的演技的确是不一般啊,刚刚还在她面前桀骜不逊的女人,竟然瞬间就化身为了小绵羊,哭得梨花带雨,真是厉害。

  白安暗暗为高晓圆的演技折服。

  这边韩子宸见她哭泣,有些怜惜地上前安慰,“昨天的事你别放在心上了,下午不是还有酒会吗?哭肿了眼睛可怎么参加啊。”

  毕竟像高晓圆这样骄傲的人,懂得认错反思,已经很难得了。

  高晓圆吸了吸鼻子,拭去眼角的泪花,“子宸和安安应该还有事要谈吧?我先上去化妆了,你们慢慢聊。”

  说着,她松开了韩子宸,盈盈上了楼。

  这一出戏,真是令白安刮目相看。

  “下午有时间吗,陪我去公司一趟吧。”韩子宸摸着新搬进来的落地钟看得入神,兴致好像很不错。

  白安一向是依着他的,可是今天,她却不想顺他的意了。

  “不好意思韩先生,我下午有约了。”白安转身,消失在了韩子宸的视线里。

  这个女人,怎么事事都不肯顺着他呢!

  张妈帮高晓圆拿完东西,打点好了工人,刚从门外进来就看到眼前这小两口闹别扭的一幕,不觉上前劝慰,“少爷,这女人啊,都是要哄的!像白安小姐这样的人,您只要稍稍给她做点什么事,她就满足了。满足了,自然就再拂逆你了嘛。”

  真的吗?韩子宸心想,是不是只要他为她做点什么,她就会自然而然地安心留在他身边,不去想那个人?

  没有人能回答他这个问题,但是韩子宸,还是决定试一试。

  昨天晚上回来的时候,宋成岸就邀请白安去他公司一坐。

  宋成岸太了解白安这个人了,为了爱情,她能付出一切,包括自己的梦想,这些在她的爱情面前,似乎都不值一提。

  人人都觉得白安是一个什么都不懂,甘心为妇的女人,可是宋成岸却知道,白安的心里,也藏着一个不为他人所知的秘密梦想。

  因为每每当她看见这些高楼的时候,她眼底那种希冀的目光,是藏也藏不住的。

  “可以呀,宋成岸,你都当老板了!”白安跟着宋成岸走进去,宋成岸被她这么一夸,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发,“一个公司就我和另外一个编辑两个人,地方也就不到10平米,我可不好意思受你这夸。”

  他这些年在外地四处流浪打拼,虽然没挣到什么钱,但好歹也存了一点,回了苍城之后,思来想去还是决定自己做公司。

  他挑了自己最感兴趣的娱记来做,麻雀虽小五脏俱全,平常的时候自己累一点,公司也还运行得不错,“来,安安,这是我办公室,你进来看看吧。”

  宋成岸的公司虽然不大,可是进门便看到的一幅落地窗却吸引住了白安的目光,从这面巨大的玻璃往外看去,地上的人和车变得只有蚂蚁般的大小,来来往往,川流不息。

  如果有一天,自己也能站在高楼之上俯视着底下的景色就好了。

  哪怕自己的位置不高,也是属于自己的小小努力,也能证明,她曾来过这世界,证明,她也曾为自己努力过。

  “不过白安,你可别看我这儿小,最近这几个月来什么XX天王出轨,YY歌星嫖娼的新闻可都是我挖出来的!就这些一手资料,可卖了不少钱呢!”宋成岸为着自己的小小的成绩欣喜不已。

  白安不再去看窗外的景象,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眼神,走进了办公室,“成岸你这么聪明,只要好好做,一定能成功的。”

  宋成岸的说话声却忽然停了下来,他定定地看着白安,“安安,谢谢你。”

  他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,白安还是一如既往的相信他,还愿意给他鼓励。

  他忽然从办公椅上起身,一把抓住了白安的手,白安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,“你……”

  “安安,”宋成岸的眼神变得满是柔情,他或多或少从别人那里打听到了一点关于她的消息,

  原来她跟着韩子宸,并没有想象中过得好。

  之前高晓圆宣布和韩子宸结婚,而韩子宸还和她藕断丝连的时候他就知道,白安现在,过得不幸福。

  “你回到我身边吧,安安。如果你想要孩子,我可以帮你争夺孩子的抚养权。”宋成岸扶着白安的肩膀,说得恳切,“安安,你为了韩子宸,不惜放弃自己的梦想,你根本就不是甘于在家呆着的人!你这样付出,韩子宸知道吗,他不知道!你这样隐忍,值得吗?”

  宋成岸将自己心中所想一股脑和盘托出,“而且,高晓圆那样的女人不好惹,你在她的眼皮子底下过着,怎么会好过啊!你听我的,现在就从韩家搬出来,孩子的事情有我,你不用担心。”

  “宋成岸!”白安有些生气地推开了他,宋成岸没有防备,踉跄了一下。

  “我和韩子宸的确是没有可能了。孩子的事,我也想过了,跟着我,她不会过得比在韩子宸身边好,所以我不会去争抚养权的,我想就这样,好好地呆在她身边就好了。而我和你,也根本不会再有可能!宋成岸,我的心里已经完全没有了你了,好好地做朋友不好吗?”

  白安说完,转身拉开门跑了出去,留下了宋成岸一个人待在原地。

  心里忽然就漫上了疼痛感,宋成岸觉得像是有一把刀,在他的心上狠狠割过。

  月上梢头,泳池的水面上波光粼粼,清风吹过,十分舒爽。

  不过韩子宸的心情却怎么都好不起来,手里端着红酒喝了一杯又一杯,却怎么也不见别墅门口归来思慕之人的身影。

  我下午有约了。

  白安的话如犹在耳,越想就越发觉得烦,都这么晚了,怎么还没有回来!

  韩子宸站在阳台花园里十分烦闷,转身坐在了镂空雕花椅上,拿起醒酒器,兀自给自己的酒杯又斟满了。

  今晚的风倒是绵绵不绝,一缕清风吹来,韩子宸有些晕,眼前浮现起每次他喝醉了之后那女人焦急的脸庞,还是不喝了。

  他将酒杯放下,一双微凉的手抚上了他的手,柔软的嗓音入耳而来,“子宸。”

  女人柔柔地喊了一声。

  韩子宸睁着迷离的双眼回望过去,白安不知何时坐到了他的旁边。

  平常一直将头发扎成马尾,简洁干练的白安,此时却将头发放了下来,青丝如瀑,还沾着小小的水珠,脖颈皙白,一身粉色的真丝睡袍,底下的曼妙曲线若隐若现。

  摄人的香味袭来,韩子宸忍不住探头去闻她发间的香味,“真好闻。”

  “子宸,你醉了。”那散发着迷人香味的身体再次发声,柔软的声线却让韩子宸觉得陌生,不,这不是白安!

  他抬起头来,巧笑嫣兮的女人冲他一笑,白安模糊的影子渐渐褪去,变成了高晓圆的脸,原来眼前的女人不是白安,是高晓圆啊。

  “你怎么来了?”韩子宸一把推开她,从椅上起身。

  高晓圆扭身来到他身边,一双手在他的肩上轻轻游移,“子宸,这么晚了,还不睡吗?”

  换做是其他男人,美如高晓圆,只消她轻轻抛一个媚眼,早就按捺不住内心的悸动了。

  可是韩子宸是谁,平时行事就果决非常,在这种事情上也有着绝对的自制力,从他们打了结婚证以来,他连碰都没有碰过她。

  高晓圆早就忍无可忍了,可是感情这种事不能着急,越急只会把韩子宸越推越远。

  她以前是这样想的,可是现在的情况又有些不同了,如果白安不在韩家,她还可能留在韩子宸身边慢慢让他再次爱上自己,她已经,忍不下去了。

  如果,如果有一个孩子的话,她可能就不会这么没有安全感了。

  “子宸,给我一个孩子吧。”高晓圆在韩子宸的耳边轻轻说道,细软的嘴唇,若有似无地轻轻吻在韩子宸的耳朵上,撩人不已。

  韩子宸深深吸了一口气,用力地握住了高晓圆的手。

  高晓圆的脸上微微勾起一笑,继续着她勾人的行动。

  “滚。”韩子宸一把扔开高晓圆的手,将她从自己的身上推开,“高晓圆,协议上写得很清楚了,你是要违反约定吗?”

  约定?这个时候来和她谈约定?

  高晓圆皱了皱眉,眼里已经带了泪花,“子宸,我……我太爱你了,我也控制不住自己,对不起。”